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批准建6支斯瑞克旅 首旅在伊损失3辆战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1:20 新华网

美“斯瑞克”轻型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 美国五角大楼12月1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于8日签署命令,批准陆军组建6支斯瑞克作战旅的计划。根据该计划,陆军将对已在组建中的4支斯瑞克旅进行技术改造,同时完成第5和第6支斯瑞克旅的各项装备采购和部署计划。

  拉姆斯菲尔德于2002年12月签署批准陆军制定组建4支斯瑞克旅计划的备忘录。该备忘录还要求进一步研究组建第5和第6支同型部队的问题,以等待国防部最终批准。最后两支
斯瑞克旅将分别于2006年和2008年部署。拉氏新批准的“陆军增强计划”还要求探讨斯瑞克旅与空军远征部队协同部署的可行性,以促进美军联合训练和部署能力。

  斯瑞克旅装备的仅重19吨、单价近200万美元的斯瑞克轮式装甲车是美陆军未来转型建设中的过渡性装甲车辆,具有良好的战略、战术机动性和实现整个部队网络化的优良信息处理能力。据称斯瑞克旅拥有能够在接令后92小时内到达全球任何一个热点地区的快速部署能力,同时又具有媲美重装部队的强大火力。 但是斯瑞克战车薄弱的装甲一直为一些美军专家批评,而且装105毫米口径火炮的车型在近几年内不太可能装备部队。

  首支斯瑞克旅到伊拉克打游击 已损失3辆战车

  由美国陆军第二步兵师第三旅组建成的第一支斯瑞克旅已于近日开进伊拉克与反美武装作战。美国军方认为,由于游击队惯常打了就跑的战术,装备高机动性斯瑞克战车的新型部队特别适合对付游击战。他们通常采用的战术是:兵分两路,一支部队乘战车高速冲向伏击地点后,步兵下车搜寻敌人,与此同时,另一支斯瑞克装甲车队利用其先进的热成像观瞄仪器监视战场,车上50毫米口径机关枪和马克-19型自动榴弹发射器为士兵们提供强大的火力掩护。

  斯瑞克旅进入反美武装最活跃的“逊尼三角洲”后不久就与游击队遭遇。12月15日,乘坐战车巡逻的斯瑞克旅官兵在距离巴格达以北100公里的萨迈拉市巡逻时发现一群鸽子飞向天空,美军意识到这可能是游击队的攻击信号。片刻之后,美军部队连续遭到游击队炸弹、自动武器、火箭筒和迫击炮袭击。美军最后击退了游击队,并称在这次战斗中打死了11名武装人员,美军方面没有人员伤亡,斯瑞克战车也无损坏。

  此前几日,两辆斯瑞克战车12月8日在巴格达以北滚入运河,导致3名美军士兵被淹死。美军称战车行驶中河岸突然坍塌导致这次事故。12月13日,一辆斯瑞克侦察车被游击队埋设的路边炸弹炸毁,车上一名驾驶员受伤。这是斯瑞克战车首次在伊拉克被击毁,损坏车辆已被运回美军基地。(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