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试验“斯瑞克”车族机动火炮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11:0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6月4日报道]美陆军仍在研制"斯瑞克"8×8中型装甲车族中最复杂的车型--机动火炮系统(MGS),并在最近进行了一些设计方面的改动,这反映了在轻型平台上安装105毫米火炮所面临的挑战。设计中用于减弱后坐力的炮口制退器被舍弃,因为当气体冲出炮管时会产生超压。根据陆军的要求,降低了MGS的底盘,使得MGS炮塔能够装进C-130"大力神"战术运输机,同时火炮更加靠近车辆前部。但这样做会出现一些问题。炮口制退器所释放的热气会
破坏车体前部,同时在车门打开时会灼伤附近的人和乘员。

  在进行模拟和实地射击试验后,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将调整后坐力系统,公司认为系统可以在没有炮口制退器的情况下减小后坐力。为了使MGS的重量降低至18.733吨,达到用C-130空运的要求,还将采用一种轻型炮管。新炮管及相关部件重108.8千克。陆军还就一些问题向生产商表达了担忧,如乘员舒适问题、障碍物的移除、如何使乘员充分利用设备和接口等问题。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一名委员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包括火炮射击时由于炮口速度和后坐力对乘员造成的危险以及轻型车辆减小后坐力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