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军首支斯瑞克旅抵科威特 即将进入伊拉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09:05 新华网

10月30日,美军首支“斯瑞克”旅官兵在美国刘易斯堡基地举行开赴伊拉克前的告别仪式。美联社照片显示,该旅官兵在仪式上展示军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3年10月21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刘易斯堡美军基地视察即将开赴伊拉克的“斯瑞克”旅。美联社照片显示他亲自驾驶“斯瑞克”装甲车参加该车行驶测试。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军方媒体报道,经过3周海上航行,两艘运载300辆美国陆军第二步兵师第三旅装备的“斯瑞克”轮式装甲车的大型运输舰于11月12日抵达科威特港口。美军首支“斯瑞克”旅的大批官兵也于当天开始从美国刘易斯堡基地乘飞机陆续到达科威特,准
备进入伊拉克替换即将回国的美军部队。

  预计运输舰上的装甲车和其他物资需要在两天内完成卸载,而“斯瑞克”旅士兵们已乘车进驻科威特北部美军基地。根据美陆军的部队换防计划,首支“斯瑞克”旅4000多名官兵将在伊拉克部署6个月,替换第3装甲骑兵团。预计该旅将在反美武装最活跃的“逊尼三角区”执行剿灭游击队、武装巡逻等任务。部队在开始部署前于10月30日在刘易斯堡基地举行了出发仪式,标志着该旅经过严格训练后完成作战准备。

  仅重19吨的“斯瑞克”轮式装甲车是美陆军未来转型建设中的过渡性装甲车辆,具有良好的战略、战术机动性和实现整个部队网络化的优良信息处理能力。但是,部分美国军事专家认为,该装甲车的薄弱装甲甚至不能抵挡游击队简陋火箭筒的攻击,其成为绞杀伊拉克游击队“杀手锏”的前景不容乐观。为了向外界展示该型装甲车的优异机动性能,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曾于上月到刘易斯堡美军基地亲自驾驶“斯瑞克”装甲车,参加该车的行驶测试项目。(万宏)(来源:新华网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