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继续恶化 美军逮捕20名疑似基地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5: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周二再次发生暴力事件,6名伊拉克人丧生。同时,驻伊美军证实,20名类似“基地”组织成员者被美军抓获。

  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巴格达萨德尔城区,气氛异常紧张。两天前,驻伊美军占领当局任命的萨德尔地区的市政领袖因与美军哨兵争吵而被美兵枪杀。此事进一步激起当地居民对美军的反抗态度。此后,驻伊联军总部所在地遭到4枚火箭弹袭击,其中1枚是抵抗分子
常用的81毫米地对空火箭。

  在巴格达东南550公里的巴士拉市中心周二再次发生爆炸事件,包括2名警察在内的4名伊拉克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9人受伤,伤者多为学生。在巴格达市南部美军的一处据点附近发生了美军与叛乱分子的交火事件,2名伊拉克人被打死,3人受伤。

  据驻伊美军司令官理卡多·桑切斯周二称,联军在伊拉克抓获了20名被怀疑是“基地”组织成员的可疑分子,并称其中包括也门人、苏丹人、叙利亚人和埃及人。桑切斯称,他们将对被捕者进行进一步审问,以确定其身份。

  桑切斯还透露,7日坠毁的美军“黑鹰”直升机是被一颗反坦克火箭弹击落的,6名美军士兵在这次事件中阵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