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加强“斯瑞克”装甲车的火力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07: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财富网站》2002年12月12日报道]五角大楼正在采购新型中型战车"斯瑞克"(Stryker)。在第一辆"斯瑞克"交货前,通用动力公司正在进行加强其火力的工作。五角大楼计划用"斯瑞克"(Stryker)装甲车装备6个旅。

  "斯瑞克"可能具备遥控能力。通用动力公司已经把
两辆"斯瑞克"装甲车改装成无人遥控战车。可以从远处对战场上的这些战车进行遥控。通用动力公司称遥控型"斯瑞克"装甲车可以释放烟雾,从而使战场上处于危险中的士兵脱离险境。

  在"斯瑞克"装甲车的后部将装备一个三人站,每个士兵可以指挥10部其它的无人机或地面战车。2003年1月底前后,该公司计划进行"标枪"反装甲导弹对遥控"斯瑞克"装甲车攻击的演示试验。

  通用动力与通用发动机公司将合作生产2131部"斯瑞克"装甲车。第一辆"斯瑞克"装甲车将于明年7月下线。根据一份加速进度表的安排,已交付了100余辆,这份进度表要求"斯瑞克"装甲车应同时进行研制、试验与部署。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