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拟为“斯瑞克”战车安装改进型热瞄准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20: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22日报道]美国军方和工业界人士称,美陆军准备为"斯瑞克"战车上的遥控武器站(RWS)加装改进型热瞄准具,并考虑进行其他的升级。目前,美陆军正在研究瞄准具的规格。

  挪威康斯伯格公司研制的这种RWS是非稳定式的,其标准装备是MK19 40毫米榴弹发射器或50倍口径机枪。它作为一种区域有效武器,适用于压制敌方火力,但无法进行精确射
击。加装稳定装置和远程热瞄准具后,士兵就可以在"斯瑞克"战车内遥控RWS进行运动中的精确射击。今年10月,GDLS公司完成了RWS上改进型热瞄准具的研制工作,使瞄准具的目标识别距离提高到1.5千米。

  为"斯瑞克"战车加装热瞄准具可能需要对2000年签定的一份价值40亿美元的合同进行修改,该合同是美陆军授予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GDLS)和通用发动机加拿大公司的,合同为期6年。

  上周,美国防部同意为陆军最后两个旅的"斯瑞克"战车安装改进型导航设备、火力支援装备、网络和传感器,并且批准用可获得的最新技术对第一个到第四个旅的"斯瑞克"战车进行改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