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斯瑞克”战车能防御RPG火箭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斯崔克机动火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国防部2004年2月3日报道,美陆军“斯瑞克”步兵战车最新的改进型号将在作战中具有新的防御能力。第一支装备“斯瑞克”战车的第2步兵师第3旅也被称为“奥林匹克特遣部队”,将取代第101空降师进驻伊拉克。

  “斯瑞克”是一种8轮装甲步兵运输车,设计可以抵御14.5毫米口径子弹。不过在伊拉克,“斯瑞克”面临的最大挑战是RPG火箭弹,然而目前的“斯瑞克”还不能防御火箭弹
的攻击。

  美陆军官员称,改进后的“斯瑞克”整个车体加装了钢板装甲,为战车提供整体防护能力。在钢板和车体之间的距离为16英寸,这样在RPG火箭弹击中钢板后,钢板与车体之间的距离就可以抵消火箭弹的杀伤力。

  第2步兵师第3旅的指挥官认为该理论十分正确。因为在摩苏尔一辆“斯瑞克”战车被一枚火箭弹命中,此次也是加装钢板后的“斯瑞克”战车首次被击中(“斯瑞克”战车的第二次被击中)。在火箭弹击中钢板后,弹头被引爆,钢板和车体之间的间隙抵消了火箭弹的杀伤力。该火箭弹没有造成任何形式的伤亡,只给战车造成了很小的损伤,乘员没有任何伤亡,继续执行巡逻任务。

  目前该旅的300多辆“斯瑞克”战车都安装了这种钢板装甲。(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