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获准制定“斯瑞克”旅增强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4:5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2月29日报道]虽然第一支"斯瑞克"旅级战斗队(SBCT)刚刚开始在伊拉克执行首次任务,但美陆军已经开始为其制订增强计划。计划的重点是增强第5和第6支SBCT的航空、火力支援、计算机网络和传感器能力,当新技术发展成熟时可以利用其进一步加强第第1~4支SBCT。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2003年12月18日批准了陆军的SBCT增强计划。

  增强工作将从第5和第6支SBCT部署时开始,随后进行的第1~4支SBCT的改进将基于前两支部队的改进经验。但是美军认为,第1~4支SBCT的航空、火力支援、计算机网络和传感器能力完全满足目前的需求。

  第一项增强的内容是通信网络,提供与联合部队的高速兼容性和协同性增强卫星通信能力。此外,SBCT士兵的传感器能力也将获得提高,并将装备更轻的榴弹炮和建制航空飞行器。传感器增强的重点是"传感器-射手"能力,它可以使士兵先敌发现、先敌理解和先敌行动。通过在"斯瑞克"战车上安装10米高的桅杆,增强未来"斯瑞克"旅的传感器能力,让士兵能在隐蔽位置使用传感器识别10千米外的目标。此外,指挥与控制、通信、后勤、目标捕获和情报能力都将得到提升。

  最初的第1~4支"斯瑞克"旅分别装有12门M198式155毫米榴弹炮,但是第5和第6支"斯瑞克"旅将装备18门新型轻型155毫米榴弹炮。

  目前的"斯瑞克"旅拥有直接航空支援,而从第5支"斯瑞克"旅开始,航空装备将成为建制武器。RAH-66"科曼奇"直升机将首先装备第5支"斯瑞克"旅,然后列装第6支"斯瑞克"旅,并改进前4支部队。同时,第2~4支"斯瑞克"旅将拥有和第1支"斯瑞克"旅相同的航空装备,包括用于提供直接空中支援的OH-58"基奥瓦"和UH-60"黑鹰"直升机。

  增强和改进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11年,耗资约14亿美元。计划时间表要根据部队的组建情况决定,最早将于2005财年开始首先在第6支"斯瑞克"旅实施。

  第5支SBCT为第25轻型步兵师第2旅,计划于2006年部署。第6支SBCT为第28机械化步兵师第56旅,计划于2008年开始部署。第1支"斯瑞克"旅是第2步兵师第3旅,现已部署到伊拉克;第2支是第25轻型步兵师第1旅,目前正在接收"斯瑞克"战车;第3支是第172步兵旅,第4支是第2装甲骑兵团,他们将在未来几年内部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