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大批采购“斯瑞克”实现部队转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2年3月交付美陆军的第一辆“斯瑞克”战车

“斯瑞克”指控车装备有一套“战术因特网”数字通讯系统

  美国陆军近日作出决定,将分两批向通用动力公司采购共300辆“斯瑞克”先进战车:第一批212辆“斯瑞克”战车的采购合同双方已于近日签署,总价值为2.824亿美元,这些步兵战车将于2005年2月至2006年1月交付;第二批“斯瑞克”战车的采购合同将于未来4个月内签署,具体采购数量为88辆。所有上述战车都将装备美国陆军的第4支旅战斗部队。

  “斯瑞克”战车装备精良性能优越

  “斯瑞克”旅战斗队是美陆军向着“目标部队”转型的一支轻型部队,具备有快速机动的作战能力,可满足陆军向着“目标部队”过渡的各项需求。


“斯瑞克”战车从C-130运输机卸载

  “斯瑞克”战车是“斯瑞克”旅战斗队的主要装备。这是一种8轮轻型装甲车,具有重量轻、体积小等突出特点:在战术部署方面,它可以用C-130“大力神”运输机完成部署;在战略部署方面,则可以用C-15“全球霸王”和C-5“银河”运输机运输完成。前进速度方面,它可以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其一次加油行程可达500多公里。


“斯瑞克”旅战斗队具有快速部署和战术机动能力

  “斯瑞克”战车具有高度网络化的C4ISR能力,可执行对敌侦、监视任务,并具务指挥与控制、通讯能力。除此之外,它还装备有探测器,能侦测到敌方的核、生物、化学武器。

  “斯瑞克”战车具有较强的防护能力和隐蔽性能,它采用14.5毫米装甲防护,具有非同寻常的掩体和墙体突破能力。与过去的“艾姆拉姆斯”坦克相比,“斯瑞克”战车的声音信号很低,因而具有较强的隐蔽性能。

  现有的“斯瑞克”战车款型多样。“斯瑞克”战车种类很多,包括核生化侦察车、反坦克导弹和医疗撤运车,以及工程兵、炮兵、步兵、指挥小组、火力支援小组运送车等,每辆“斯瑞克”战车最多可运送9名战斗人员。

  “斯瑞克”战车装备有高性能的“机动火炮系统”。“斯瑞克”战车所装备的“机动火炮系统(MGS)”,可以加装18发北约标准的105毫米主炮弹药;400发50毫米口径弹药;或者3400发7.62毫米口径弹药。


加装有105毫米火炮“斯瑞克”战车

  将来有更大的采购计划

  根据美军方的未来发展规划,美陆军将在2008年前采购总数为2131辆的“斯瑞克”装甲车,一共装备6支“斯瑞克”旅战斗队。


“斯瑞克”设有一个武器台可加装一挺机枪或者一个40毫米投弹筒

  由于“斯瑞克”战斗部队起着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因此,它是美陆军转型的关键因素,也是美国陆军当前优先发展的重头戏。

  截止目前,美国陆军已经完成组建了2支“斯瑞克”旅战斗队。(江水)


美陆军拟装备6个“斯瑞克”旅战斗队

“斯瑞克”战车是继“艾布拉姆斯”坦克之后第一种进入现役的军用车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