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斯瑞克”旅演示“数字桥梁”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4月3日报道]作为作战评估的一部分,美陆军第一个"斯瑞克"旅(第2步兵师第3旅)不仅演示了快速部署能力,而且展示了快捷的数字信息能力。

  2002年设计的"数字桥梁"使"斯瑞克"旅可以通过卫星而不是普通的无线电获取信息。采用这种系统后,可以
从世界各地把信息和图像传输给地面部队。"斯瑞克"旅目前正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国家训练中心参加演习。

  "数字桥梁"有助于"斯瑞克"旅实现全面计算机化,使该旅可与任何系统连接。"数字桥梁"使"斯瑞克"旅可以看到战场的实时图像,由于"斯瑞克"旅依然处于试验阶段,这种系统还将不断发展。该系统由几个可将信息传输到网络中心的中央节点组成,相应网络中心将把信息以数字的方式传输给战场上的车长和战术作战中心,这标志着"数字桥梁"可以同时对几种设备进行检测。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