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进行C-130空运“斯瑞克”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6: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陆军内情》2003年4月28日报道]4月初进行的一次"斯瑞克"部署试验表明,该车可以用C-130运输机空运,但装载该车的飞机最佳部署距离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根据美国国防部作战试验与评估主任托马斯·克里斯蒂透露,4月1日~2日的试验证明每个"斯瑞克"连的所有装备,包括可供3天使用的燃油、
水和弹药都可以用C-130运输。

  然而,参加试验的8种变型车中的7种其装载重量超过了17.2吨的额定载重。额定载重被定为这个数值的原因是它能使C-130在理想条件下飞行1000海里,载重越大,航程越小。

  这次部署评估是"斯瑞克"作战评估的一部分。在为期2天的空运部署阶段,7架C-130飞机装载了1个完整的"斯瑞克"连及其士兵和给养、一个工兵班和一台侦察设备,从南加州的后勤机场飞到了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的所在地)。该任务需要35个架次完成。

  这个"斯瑞克"连包括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中型战术车辆和10种"斯瑞克"变型车中的8种:侦察车、指挥车、火力支援车、医疗救护车、运兵车、工兵车、反坦克导弹车和迫击炮车。机动火炮系统和核生化侦察车没有参加这次试验,这两种车辆仍处在发展试验阶段。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防部的官员和观察家们对C-130部署"斯瑞克"战车的能力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包括前白宫发言人纽特·金里奇都认为"斯瑞克"太大,难以安全地装入C-130的货舱,而且"斯瑞克"的质量太大,也没办法用相应的运输机空运。而美国陆军则始终针锋相对地说,如果放弃一些空军标准,C-130可以装载"斯瑞克"。

  据克里斯蒂透露,这次部署试验非常成功。飞机从后勤机场起飞飞行110公里后,成功地在欧文堡"条件恶劣、灰尘很大的机场"着陆。为了能用C-130运输,每台"斯瑞克"变型车都必须进行临时的(战斗/行军)转换才能装进货舱。卸载后,士兵必须重新转换这些车辆用于作战行动。他们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完成这个任务,每种变型车的转换时间都不同。

  有3种变型车士兵的转换时间稍微超过要求。陆军规定的侦察车、指挥车和火力支援车的(行军/战斗)转换标准时间为15分钟。在试验中,车辆乘员对侦察车和指挥车的转换花了15.5分钟,火力支援车的转换花了16.5分钟。但是克里斯蒂认为这点不足对作战行动没有什么影响。

  士兵们在其他4种变型车的转换时间上少于规定的时间。运兵车、工兵车、反坦克导弹车和迫击炮车的标准转换时间分别为20分钟、25分钟、40分钟和50分钟,但试验中乘员对这些车辆进行转换的时间分别为5.8分钟、20.5分钟、28.5分钟和24分钟。

  只有医疗救护车一种车辆远没有达到规定的转换时间。该车的标准转换时间为15分钟,但是士兵用了85分钟才完成战斗转换。克里斯蒂认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分配给该车的人手太少。为了完成这个任务,陆军正在制订战术、计术和(操作)程序来减小医疗救护车转换时间的不足。

  据一位陆军官员透露,医疗救护车的乘员有3人。试验表明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战斗转换人手太少。然而,在实际情况下,这些乘员并不是独自负责车辆的转换(连队中的其他人员可以帮助他们)。此外,医疗救护车是战斗部队的随行保障车辆,并不需要参加战斗,因此,即使部队需要稍长一点的时间来完成战斗转换,也不会影响整个部队的作战效能。根据欧文堡的试验结果,陆军可能会更改该车的标准转换时间。

  一个完整的"斯瑞克"连的装载重量影响C-130飞机航程的问题依然存在。在试验中,8种变型车只有1种车辆达到了最适宜的部署重量(17.2吨),其中包括它的乘员、补给和额外的运兵车中的11人。据克里斯蒂透露,各种车辆的装载总重分别为:侦察车17.4吨、指挥车17.3吨、火力支援车17.1吨、医疗救护车17.5吨、运兵车18.1吨、工兵车17.9吨、反坦克导弹车18.5吨、迫击炮车18.1吨。

  来自陆军的消息说,陆军对这些车辆的重量不均衡问题并不是很担心。他们重新计算后,将"斯瑞克"的最佳部署距离从1000海里减小到750海里。陆军认为这个距离已经足够了,因为陆军从来就没有打算让C-130装载"斯瑞克"进行战略机动。这种任务可以用更大的C-17运输机来完成。减小了最佳部署距离不会影响陆军的部署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