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斯瑞克”战斗部队在韩国进行训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1:27 中国日报网站

“斯瑞克”战斗部队8月4日在韩国京畿道抱川的美军射击场进行训练。[《朝鲜日报》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31日,美军6辆最新式“斯瑞克”轻型装甲车和65名美军士兵抵达韩国,开始进行首次海外训练。

  “斯瑞克”装甲车是由加拿大通用汽车防务公司和美国通用动力公司联合为美国陆军制造的。这种战车重量在20吨左右,造价150万美元,有步兵运输车、迫击炮运输车、机动火炮系统车等十种不同的车型,在机动性、兼容性、快速部署、生存能力和杀伤力方面都有出
色表现。

  “斯瑞克”旅是美军在1999年后组建的最新部队,有3600多名官兵,除了309辆“斯瑞克”装甲车外,还配有12门155毫米口径榴弹炮和陶式反坦克导弹,拥有高科技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系统。“斯瑞克”旅机动性强,杀伤力大,适合担任先头突击,并可坚守到大部队赶到。美组建这支部队的初衷在于一旦有事态发生,就迅速将这一部队派去执行作战任务。

  据报道,美军准备在今年10月将“斯瑞克”旅派到伊拉克参加实战,以验证和提高这一美军方深为倚重的“王牌”部队的作战能力。(婧远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