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将给“猎人”装备“蝰蛇打击”弹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8: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18日报道]据美国陆军官员称,该军正在制订计划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蝰蛇打击"弹药装备在"猎人"无人机上,并将其部署于伊拉克。

   在3月8日的备忘录中,陆军批准了将该弹药安装在"猎人"无人机上,这为地面指挥官们又增添了另一种能力。

   为了达此目的,"猎人"无人机的机翼必须进行修改,以便能携带武器的重量,同时还能保持气动能力。

   "蝰蛇打击"是一种改进型"巴特"(BAT)反装甲弹药。该轻型弹药重44磅(20千克),并具有"近零"的圆误差概率精确度。

   "猎人"无人机传感器组件包括电视摄像机、红外传感器和激光指示器。该指示器能使操纵人员为该无人机装载的"蝰蛇打击"弹药定位和指示目标。它还能使地面上的士兵采用激光指示器/测距仪为"蝰蛇打击"指示目标。去年7月,在白沙滩导弹试验场由"猎人"进行发射试验时,"蝰蛇打击"成功地9发9中目标。白沙滩试验涉及昼夜攻击活动和固定目标,有些目标还装有干扰设施,包括T-72坦克、FROG火箭发射器、卡车和各种汽车。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称,"猎人"/"蝰蛇打击"系统通过成功地攻击停放在两建筑活动住房(模拟楼房)间街道上的静止载货卡车,演示验证了它从事城市环境作战的能力。攻击的卡车被摧毁,而活动建筑住房损坏很小。

   2003年1月,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获得800万美元合同,实施"蝰蛇打击"弹药验证。"蝰蛇打击"弹药的倡议是用半主动激光替换目前"巴特"上的红外传感器,从而使该弹药能攻击固定和活动目标。

   作为陆军快速反应能力的一部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提供了25枚"蝰蛇打击"弹药。陆军无人机和"蝰蛇打击"项目办公室的官员们将作为一部分力量,从事在伊拉克部署该无人机和弹药的工作。(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