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获美陆军5.05亿美元“爱国者”导弹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2: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2月20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昨天称,获美陆军航空兵和导弹司令部授予价值为5.05亿美元的合同,生产"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以及相关的支持设备。合同要求洛·马公司共生产159枚PAC-3导弹。其中包括的22枚PAC-3导弹用来补充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使用的导弹。除了PAC-3,合同还要求生产额外的PAC-3导弹的部分地面设备,包括能承载4枚PAC-3导弹的导弹运输箱、6套改进型发射台电子设备(ELES)以及9套火控计算机。所有导弹和设备应在2006年4月完成交付。

  PAC-3导弹是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过、目前世界上仅有的具有战场拦截能力纯动能防空导弹。洛·马公司主要负责PAC-3导弹的分段升级,而雷声公司负责系统的集成。PAC-3导弹计划的副总裁格雷厄尔称,国防部官员曾在年度报告中认为PAC-3导弹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表现出很高的效率,与预想一致。虽然在战争中使用的PAC-3导弹数量有限,但在两次执行任务中表现很好,彻底摧毁了来袭的伊拉克导弹。

  PAC-3导弹可对付多种空中目标,包括携带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战术弹道导弹(TBM)、先进巡航导弹和飞机。

  PAC-3导弹将作为主要的拦截弹,为美国、德国和意大利的三国中程增程型防空系统(MEADS)计划服务。这种系统由PAC-3导弹、轻型发射台以及360度火控雷达组成。此计划已于去年夏天开始启动。

  洛·马公司在2003年7月获得了2.6亿美元的合同,负责PAC-3导弹的导弹分段升级(MSE)计划。PAC-3 MSE将使导弹的射程提高50%。导弹的弹翼将加大,且能折叠,可与目前的PAC-3导弹发射仓匹配,加大型弹翼将提高导弹的机动性,以对抗更快、更复杂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MSE计划还包括对飞行软件、飞行试验的改进、子系统的改进和质量认证、生产计划和加工等。MSE计划为期51个月,飞行试验拟于2006年9月开始,2008年投入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