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未来战斗系统将进行火炮系统和火控系统招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5:36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7月26日报道]美国陆军将在8月就未来战斗系统火炮炮塔任务模块集成、新型火控系统的研制和集成进行招标,它们都是多用途武器与弹药系统(MRAAS)的组成部分。MRAAS项目副经理称,他们正在继续多用途武器系统方案及将其集成于炮塔任务模块的研究,目前在寻找一家负责把所有部分都集成在一起的合同商。

  MRAAS项目在为未来战斗系统研制一种能够实施直接和间接射击的火炮武器。以前MRAAS的研究工作是分开进行的,陆军军械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承担火炮的研究,通用动力公司和联合防御公司根据轻型复合突击火炮计划从1999年开始一直在从事系统炮塔研究。现在陆军希望寻找一家公司把陆军军械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设计的MRAAS 105毫米滑膛炮系统、后坐力管理系统、硬质轻型底座、电热化学网络和高负荷能力弹药处理系统与炮塔任务模块集成在一起。此外,该公司还将研制一种新型火控系统,与炮塔任务模块集成在一起。据悉,未来5年该项目总金额将达到1亿美元。8月15日将发布征求书,参与竞争的公司必须在30~45天内递交建议书,年底将选出一家获胜的公司授予合同。据悉,通用动力公司、雷声公司和联合防御公司将竞争炮塔任务模块集成与火控系统研制合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