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恨熊猫爱导弹 提拔亲信抓军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59 中国国防报
陈水扁恨熊猫爱导弹提拔亲信抓军权(附图)

出席基德舰成军仪式的台湾地区领导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陈水扁恨熊猫爱导弹提拔亲信抓军权(附图)

2005年2月,四川卧龙,5个月大的19号熊猫宝宝和其他宝宝一起进入幼儿园在科研人员的照料下独立生活,小小男子汉很自信。

  连日来,台湾岛内掀起新一轮“熊猫热”。1月6日,国家林业局发言人正式宣布,经过海峡两岸专家们218天的共同努力,精心挑选出一对大熊猫伉俪。待到时机成熟,它们将共赴宝岛。消息传出,台湾各界人士纷纷表达了喜悦心情。然而,面对祖国大陆的善意和台湾民众的渴望,陈水扁当局却一面恶意攻击赠台湾大熊猫是“统战”,一面背地里忙着抓军权、买导弹。

  攻击熊猫搞“统战”

  赠送台湾大熊猫遴选揭晓后,新一轮“熊猫热”席卷全岛。岛内媒体最新民调都显示,有超过七成七的民众赞成大熊猫来台。1月7日,入选的16号和19号大熊猫入住特别建造的“蜜月套房”,更是在岛内引起轰动。台北市木栅动物园的问询电话连日来几乎被热情的民众打爆,大多数问题都是:“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大熊猫?”甚至有媒体披露,连入选大熊猫的编号都成了岛内民众的幸运号码。

  但是,岛内民众的渴望却让陈水扁当局很不舒服。大陆方面刚刚宣布遴选结果,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就黑着面孔出面反对。一些鼓吹“台独”的人物也不断发言,攻击大陆赠送

熊猫是“统战”手段。有人还特意“提醒”民众:1972年4月,中国向美国赠送两只大熊猫“玲玲”和“欣欣”。当大熊猫抵达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时,上万名美国民众冒雨欢迎。因此,台湾如果接受大陆赠送的熊猫,就等于“中了圈套”。1月7日,陈水扁通过手下“放话”,称熊猫带有政治目的,要民众对大陆“死心”!他还危言耸听地说,如果民众不能清醒过来,过度向大陆倾斜的话,就是一种慢性自杀。

  陈水扁当局的顽固态度遭到岛内舆论的批评。曾亲手抱过大熊猫的连战表示,大熊猫来台,有助两岸人民的和谐相处。陈水扁当局横加阻挠,只能丧失促进两岸和平交流的机会。

  新年忙着买导弹

  可爱的大熊猫一直被誉为“和平使者”,但陈水扁当局对其恨之入骨。反过来,他们却在大肆鼓吹推动对美巨额军购,买潜艇、买导弹……

  今年新年之际,台军正式组建“防空炮兵司令部”,将空军的防空炮兵部队和原隶属“飞弹(即导弹)司令部”的“爱国者”、“天弓”和“霍克”防空导弹部队进行整合。这边忙整合,那边忙军购。为了推动巨额军购案过关,民进党“立委”蔡启芳在“立法院”闭门协商军购预算时,甚至提出一个“反攻大陆”的荒谬议案。蔡启芳声称,既然许多人指责巨额军购是“凯子军购”,为了展示“洋武器”的本领,可以让“国防部”在近两年“攻取”一至两个无人小岛,让大家看一看,“也让支持军购预算的‘立委’共享荣耀”。

  此案一出,让在场的人笑得前仰后合,代表军方参加协商的高官更是恼羞成怒,抢上前去想关闭麦克风的开关,不让这个“活宝”再继续发言。紧接着,台湾“立法院”第44次封杀了巨额军购案。

  岛内媒体指出,推动军购案竟然出现这样荒谬的插曲,只能说明陈水扁当局的骗术已经到了无以为继的地步。陈水扁以“特别预算方式”提出庞大“军购案”,是为了给他的“台独”梦想买一份“洋保险”。但他牺牲的却是两岸的和平与台湾民众的福祉。

  提拔亲信抓军权

  连日来,陈水扁密集约见台军高级将领。据岛内媒体披露,伴随新一轮组阁,台军高级将领也将出现大调动,调动幅度之大“将是历年少见”。陈水扁准备借机提拔亲信,控制军权。

  就在今年元旦前后,陈水扁一口气提拔了44名中、少将。这是陈水扁上任以来,第12次提拔将领。目前台湾军方高级将领中,大多都由陈水扁提拔。据台湾媒体观察,此次得到晋升的台军将官多来自台军的“政战”系统,其中还有一些人是陈水扁的“铁杆亲信”,如嘉义县籍的“总统府”侍卫长何雍坚此次也提升为中将。

  据岛内媒体披露,这次大规模的提拔调换将领,与台军“精进案”第二阶段调整规划有关。根据计划,台“三军总司令部”将降编为“司令部”,将有48名中将和少将被裁减。裁减幅度之大极为少见。今年将是其实行“量少质精”的精兵政策的关键阶段,陈水扁也借提拔调换将领之机,大力提拔亲信,希望这批人能替他把住军权,为他的“台独”梦想卖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