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英国简氏称台军方研制雄风新型导弹可攻上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英国简氏称台军方研制雄风新型导弹可攻上海

资料图片:台军导弹覆盖大陆示意图 大洋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台“中科院”已制成新式“雄风二E”型巡航导弹的三个原型,据称这种导弹可用以攻击大陆的东岸。

  《简氏防务周刊》预定11日出刊的最新一期报道称,“雄风二E”导弹射程超过600公里,“将部署于机动的陆上发射架,初期规划在2010年之前生产50枚,其后增加到500枚。”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雄风二E”导弹可以攻击大陆东部沿海地区的目标,“如果部署在南方的澎湖或北方的东引,雄风导弹南可攻击香港,北可攻击上海。”台军方对此拒绝置评。

  报道指出,台“中科院”计划将“雄风”导弹的射程扩大为1000公里,不过必须取得美国政府至今仍不肯放行的特殊引擎零组件。此外,“中科院”另正积极研发以天弓防空导弹系统为蓝本的短程弹道导弹,与“雄风”导弹同属台湾“主动防卫”政策的重要环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