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全副武装雪野鏖战七昼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3:54 解放军报

  地域:内蒙古草原 气温:-30℃

  本报呼和浩特1月9日电 许福忠、特约记者覃照平报道:昨晚19时许,急促的警报声划破雪野夜空,刚刚结束一场战斗的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官兵,正欲安营扎寨,突然接到“转移宿营阵地”命令,饥肠辘辘的官兵迅速整理战斗装具、完成机动编组,随即消失在雪原深处。

  隆冬的北疆冰封雪裹,气温降至-30℃。该团以“配合主力军团作战”为课题,不设脚本、不编预案、不搞摆练,战术情况随机出,训练课目随机变,走一路打一路。为锻炼和培养部队抗严寒、抗疲劳、抗饥饿和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他们专门选择大风口宿营,多次在夜间组织指挥所开设和摩托化机动演练,连续7天组织防空袭、反空降、过染毒地带、穿越炮火封锁区等20余个演练课目,昼夜实施,连续作战。

  记者全程跟随该团徒步20公里急行军演练,全副武装的官兵,踏着没膝的积雪,奔赴待机地域,扬起一路飞雪。到达预定地域后,官兵顾不得休整,旋即投入疏散隐蔽,各个作战分队利用便携器材、依托有利地形进行快速伪装,数百人、数十辆轻重装备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