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注重在实战条件下锤炼综合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朱生兴、记者宋歆报道:4月上旬,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的一场实兵考核在帕米尔高原举行。雪山上、沟谷中,官兵们时而迅速卧倒射击,时而原地滚进射击,在能见度较低的不利条件下,准确命中不同方向、不同距离的半身靶和头靶。该团领导告诉记者,只有立足于实战环境,从“考核型”转变为“战斗型”,战斗力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和检验。

  该团作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多年来涌现出一批训练尖子。然而,在去年的一次高
原考核中,几名在团里赫赫有名的“神枪手”却考砸了锅。团党委“一班人”分析认为,训练尖子之所以高原“走麦城”,根子还在于团队在以往训练培养的导向上,没有很好地从“考核型”向“战斗型”转变。为此,团作训部门一方面加强对官兵的心理辅导力度,加强高原高寒条件下野战训练、生存的知识普及,帮助官兵克服各种高原恐惧心理;另一方面,团里及时修改训练计划,把训练场从条件良好的平原拉到地形、气候恶劣的雪域高原,在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中,不断设置各种突发情况,提高官兵快速反应能力。

  训练思路的转变带来了训练效益的转型:以往单纯注重单一的军事技能考核,现在则注重对官兵敌情意识、战场意识的培养;以往单纯注重射击环数,现在则注重培养官兵利用地形地物,灵活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以往单纯注重单个训练尖子的培养,现在更注重提高整体作战能力。通过这些训练举措,官兵们管边控边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