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边防团林海雪原深处全副武装练攻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海涛、特约通讯员李志报道:大雪弥漫,四五级的西北风呼呼地刮到脸上。茫茫雪野中,一队长长的绿色长龙打破雪野的宁静。一场带战术背景的综合战斗演练,正在大兴安岭北部边陲的林海雪原悄悄上演。

  10月26日,气温骤降至零下15℃。天空阴沉,大雪飞舞,沈阳军区某边防团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官兵,穿行在兴安岭林海雪原中。在进行10多公里的摩托化开进后,官兵们身负
20多公斤的背囊,沿着曲折的山道,向林海深处进发。

  刚进入集结地带,前方出现“敌”装甲目标,官兵迅速卧倒在雪地里,瞄准、开火,只听“轰、轰”两声巨响,“敌”坦克灰飞烟灭。未及喘息,上级通报:“敌”机临空侦察。官兵迅速闪进林间,利用各种方法巧妙隐蔽起来。

  “迅速抢占384.1高地!”指挥员一声令下,顿时,杀声震天,官兵似猛虎一般冲向高地。途中一条溪流挡住去路,官兵们在封冻不实的冰面上,趟起层层水花。冲过冰河,每个人的鞋子、裤角上都结了一层“冰甲”,但艰难困苦挡不住官兵前进的步伐,他们迅速抢占了高地。晚7时许,经过10个小时演练,疲惫不堪的部队又开始了野外生存演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