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在网上进行排兵布阵练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3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薛冰坚、郎艳峰报道:今天,一场激烈的“红”“蓝”网上对抗演练在第二炮兵某旅展开。“红军”指挥员下达作战口令,突然屏幕出现乱码,这是“蓝军”试图利用电子干扰先发制人。早有防备的“红军”见机行事,利用抗干扰设备和反侦察系统,对“蓝军”发起反击……整个演练充满浓烈的火药味。

  针对未来高技术条件下的作战要求,该旅以新战法和新课题为牵引,开发出某型导
弹仿真训练系统等,研究制作22套武器训练软件和34套多媒体教学课件,使网上演练走上了规范化轨道。与此同时,他们还建成了集训练、演习、实战于一体的网络对抗平台。

  笔者在现场看到,“红军”由于装备物资数量多,当第一梯队到达集结地域时,后续梯队还在数公里外。“蓝军”盯住这“软肋”,集中优势火力猛烈进攻,“红军”则采取“以退为进”的战法,进行迂回、佯动、远距离穿越等战术,把“蓝军”引向有利于自己作战的地域……双方你来我往,斗智斗勇,对抗演练异彩纷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