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指挥军官考核不合格被调离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2:22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某旅对指挥军官实施考核动真格

  专业考核落榜 调离指挥岗位

  本报讯 李锋、记者赵风云报道:6月初,第二炮兵某旅爆出一条新闻:5名平时带兵管理都“在行”的指挥干部,因在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中,两门以上成绩不合格,被当场宣布
调离指挥员岗位。

  此次考核由旅作训部门牵头,他们事先作出硬性规定:两门以上成绩不合格者,调离指挥员岗位。经过激烈角逐,一些平常看好的经验型、管理型干部纷纷落马,而一些熟练掌握高科技的知识型干部脱颖而出。

  该旅刚刚换型转训,武器系统的科技含量较以往提高了很多,对作战分队指挥军官的专业技能和科技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然而,深入训练场的旅领导发现,不少指挥军官只满足于平时能带领部队完成一般任务,管住部队不出事,而对如何适应信息化作战要求,提高自身科技素质的问题不够重视,制约了部队训练质量的提高。

  为适应部队武器系统信息化的要求,促使指挥军官队伍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该旅党委提出了“专业过得硬,方能当指挥”的口号,规定指挥军官必须是能操作、懂原理、善指挥、能独立组织排除故障的“复合型”人才。他们在演练中尽可能多地设定高科技演练课目,提高指挥军官驾驭高新技术装备的能力,并专门制定了《指挥军官考核实施办法》和《指挥军官奖惩实施细则》,奖优罚劣。如今,该旅指挥军官队伍中,学习高科技、应用高科技蔚然成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