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恶劣天候进行机动作战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9:01 人民网

  《解放军报》讯 张新凯、特约通讯员冯金源报道:一支经过伪装的“钢铁长龙”,沿着崎岖的山路呼啸挺进。4月11日,第二炮兵某旅组织的近似实战背景下的新装备野外快速机动综合演练,在风雨中拉开帷幕。

  战车疾驰,大雨突降。驾驶特种装备车的驾驶员凭着过硬的技术,穿越崎岖的山间小道,两个多小时后全部安全进入待机阵地。

  此时,一列长长的车队经过官兵伪装,瞬间融入青山碧野;电子对抗营迅速架设天线,并利用特种装备车实施电子干扰;气象分队展开的气象雷达不停旋转,风速、气温等气象要素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各技术分队官兵熟练地对弹体进行发射前的最后测试,设备面板上彩色指示灯频频闪烁。少顷,发射准备完毕,一枚枚导弹直指苍穹。

  这个旅为提高部队复杂条件下机动作战能力,坚持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设置复杂环境,组织发射技术勤务保障营、电子对抗营、通信营、装备修理营等保障分队同时演练,从装载伪装到山地机动,从战术阵地到模拟发射,逐个课目开展训练,先后探索出一批新的战法、训法。★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