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全力打牢新兵战斗精神思想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38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某旅运用多种教育形式

  编者按 战斗精神教育是人民军队履行根本职能的一项长期的、经常性教育。强化战斗精神,既要重视课堂教育,也要重视军事训练中的教育和锤炼。为配合部队扎实开展教育活动,本报开设《增强使命意识强化战斗精神》专栏,欢迎大家踊跃来稿。

  本报北京4月7日讯 特约记者何天进、记者夏洪青报道:记者今天在第二炮兵某旅采访时了解到,该旅数百名新兵连日来纷纷向连队递交申请,要求到导弹发射营连等基层单位工作。

  过去,不少新兵托门子、找熟人想分配去学汽车驾驶、学技术、给领导当公务员,或者去机关、直属队等。今年该旅新兵分配为何会出现主动要求去训练一线的新变化?政委刘进锋告诉记者:在政治教育中,我们综合运用多种教育渠道和手段开展“牢记神圣使命”专题教育,使战斗精神在新兵头脑中打下了深刻烙印。

  教育开展之初,党委机关在调查中发现,部分新战士有“当和平兵”的思想,战斗精神树得不牢。对此,他们在新兵中广泛开展了“如何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优良传统、怎样培养打赢信息化战争所需要的战斗精神”讨论活动,并对官兵提出的4类30个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专题辅导,运用“靠使命牵引、靠思想引导、靠环境熏陶、靠实践锤炼”等多种教育渠道和手段,增强新兵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教育中,他们注重引导新兵深刻理解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举办了“话形势、谈使命”主题演讲、“忠诚使命”宣誓签名活动和“使命、荣誉、责任”畅谈感言活动;在旅局域网上开辟“士气与武器”、“人才与装备”论坛,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为培育新兵战斗精神打牢了思想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