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锤炼复杂环境里机动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8: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洋、特约通讯员王强报道:1月上旬,第二炮兵某旅组织全员全装涉冰河、走戈壁、越雪山,开展远距离机动作战训练。笔者在现场看到,在-35℃的气温中,官兵们斗严寒、冒风雪,一路摆兵布阵,攻坚克险,完成了20多个高难度训练课目,使部队在恶劣复杂环境里的机动作战能力大幅提高。

  平时求“保险”,战时就“危险”。近年来,该旅一改过去训练中消极求平稳、保
安全的思想,有意把恶劣天气作为练兵良机,从严从难摔打官兵。入冬以来,该旅专挑冰山雪域,重点围绕新增课目和难险课目,先后组织部队进行了4次野外机动训练。新年度开训,驻地陡降大雪。该旅快速集结部队,把官兵再次拉到数百公里之外的戈壁深山进行近似实战的演练。一路上,寒风肆虐、大雪纷飞,道路艰险,但部队多路输送、伪装隐蔽等课目却展开得有条不紊。每到一个陌生地域,官兵们便迅速启动各种测量仪器,对作战区域的气候、地形、地貌进行分析判断;导调部迅速采集数据、处理信息、研讨方案,对作战单元进行战场指挥调度;数十个作战单位受领任务,驾驭装备雷厉风行投入战斗。部队经过三天两夜长途奔袭终于到达高原某训练基地。未等休整,警报声又响,一场夜间微光条件下的实装操作演练迅速展开……

  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远距离机动,随机设置演练了迂回战、遭遇战、破袭战等多个实战课题,总结探索出第二炮兵部队在严寒条件和复杂环境里兵力集结、阵地伪装、侦察监视、快速机动、昼夜行军、指挥操作、瞄准发射、野战生存的有效办法,进一步培育了官兵的实战本领和战斗精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