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大胆培养使用信息化素质高的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0:02 解放军报

  以打赢为标准选人用人育人

  第二炮兵某旅大胆培养使用信息化素质高的干部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 潘立、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学习北京军区某防空旅的经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选人、用人、育人。5月
下旬,第二炮兵某旅一批信息化综合素质高的干部,被选拔到旅装备部部长、副参谋长和副总工程师等重要岗位,成为部队信息化建设的领头人。

  该旅党委“一班人”在学习北京军区某防空旅的基本经验后更加认识到,新世纪新阶段要履行好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就必须把那些综合素质好,特别是懂信息化、钻信息化的人才推上前台。为此,考察干部时,他们既坚持综合考量德、能、勤、绩,又注重把信息化素质要求突出出来,按照专业理论、高科技知识、计算机水平、信息化网络技术等8个方面,对所选人员进行重点考评。原发射一营教导员施湘阳,不仅素质全面,对新型装备性能了如指掌,还擅长导弹控制、计算机应用等信息技术,曾牵头研制了一批信息化装备的模拟训练器材。在讨论使用干部时,旅党委认为好钢要用到刀刃上,决定报请上级任命他担任旅装备部部长。

  在选准配强部队信息化建设领头人的同时,旅党委还十分注重为官兵提高信息化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提供平台。他们先后投资数百万元,建起了供官兵学习、实验、创新使用的模拟仿真实验室、多媒体课件制作室和计算机房;开办了“高科技夜校”、电脑知识短训班等,分批、分期、分层次对官兵进行信息知识培训;定期选送技术尖子和士官骨干到有关装备生产厂家、科研院所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信息,不断提高大家的信息化本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