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以打赢能力为标准检验教育效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7: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毕林、记者夏洪青报道:4月20日,第二炮兵某旅历时一个月的军事比武落下帷幕:43个专业的冠亚军全部由共产党员夺得。旅长张世俊欣喜地告诉记者:“官兵军事素质得到大幅提升,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军事变革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了。”

  教育展开之初,该旅党委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党员有“当和平兵、做和平官”的思
想,练兵标准不高,打赢素质不强。旅党委认为:提高战斗力是部队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衡量先进性教育的效果,必须把部队战斗力建设是否得到加强作为重要标准。为此,该旅党委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着力调动官兵尤其是党员干部投身军事变革的热情。他们把先进性教育与战斗精神教育结合起来,在全旅开展“牢记神圣使命、履行崇高职责、增强打赢能力”等5个专题教育,引导官兵深刻理解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在部队广泛开展了“先进不先进,关键看本领”的讨论,把官兵的思想和意志统一到想打赢、钻打赢、谋打赢上来;举办“话形势、谈使命、强素质”主题演讲会,增强官兵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旅局域网上开辟“士气与武器”、“人才与装备”论坛,引导官兵树立既不畏强敌又尊重科学、既严谨细致又勇猛顽强的战斗精神,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最近的一次实弹发射演练中,该旅技术营士官、共产党员陈俊峰,在总检时发现一仪器声音异常,他及时排除故障,保证了导弹发射圆满成功。大学生士兵、共产党员刘海涛,刻苦学习,成为“一专多能”新型号手,他撰写的《战时快速瞄准》、《发射营新装备训练合成》等5篇军事论文,为提高部队训练质量发挥了作用。(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