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野战化验训练用真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26 解放军报

  取消沿袭多年以水替代推进剂做法

  某旅野战化验训练用真品

  本报讯 林洪波、李院乐报道:4月下旬,笔者在第二炮兵某旅野外训练场采访时看到,8名号手正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行推进剂野战化验训练,不顾推进剂挥发出浓浓的烟雾,
号手们全神贯注地操作训练。一位指挥员告诉我们:“以前野战化验,我们通常用水替代推进剂,而这次使用的全是真品。”

  据了解,该旅机关在制定使用真品的训练方案时,不少人认为部队以前一直用替代品,担心用真品化验,出点差错,一年的工作就白干了。面对这种顾虑,旅党委“一班人”态度鲜明:未来战争无法用“替代品”,军事训练必须实打实。

  为了确保训练安全,该旅制定了操作安全保障方案,对化验期间的真品推进剂的存放、转运、化验和回收工作都作了详尽的部署,对号手进行了安全操作教育和心理测试,认真进行化验前的模拟训练,并强化了部队野战条件下的医疗救护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