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陆航提高武装直升机超低空执行任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5:37 科技日报
中国陆航提高武装直升机超低空执行任务能力

中国Z-9Z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5年,世界各国陆航发展:一是出现了武装直升机与无人驾驶飞行器联合作战的新作战思想,开拓了陆航作战的新思路;二是发展和应用直升机新技术,对现役直升机进行技术升级方兴未艾;三是各国竞相采购直升机,陆航装备发展异常活跃;四是完善陆航编制体制,走精兵之路。

  中国陆航实现新跨越

  这一年,中国陆军航空兵始终把提高武装直升机超低空执行任务能力作为科技练兵的重点,苦练基本功,努力掌握超低空飞行中“进入快、发射快、撤离快、操纵稳”的技术本领。在机载导弹、火箭、航炮、机枪等火器的训练中,他们紧紧抓住射手在战场上捕捉目标、选择射击最佳时机等关键环节,反复进行实弹射击演练。在超低空作战训练中,他们由过去的单一悬停发射变为动力动态发射,并设置各种复杂的作战背景,突出多梯队、多机种轮番俯冲攻击训练,使射手在复杂条件下的攻击能力得到提高。

  通过多次演习,我军陆军航空兵以其独特的超低空飞行优势促进了地空兵力和火力的有机结合,实现了陆军作战能力空地一体化的历史性跨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