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陆航团黑鹰直升机飞越雪山执行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5:10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陆航团黑鹰直升机飞越雪山执行任务(图)

黑鹰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成都军区陆航团黑鹰直升机飞越雪山执行任务(图)

黑鹰直升机


黑鹰直升机


黑鹰直升机

  去年4月,进出西藏墨脱的解放大桥和7座支流桥、3条溜索全部被洪水冲毁,全国惟一不通公路的县——墨脱地区的物资供给面临严重的危机。接到上级命令后,成都军区某陆航团3个“黑鹰”直升机机组紧急起飞。

  多雄拉山口,地形奇险,气候无常,被视为“空中禁区”和“死亡航线”。只要天气允许,机组官兵几乎每天都要来回七八次飞越多雄拉山口,每回都是惊心动魄,无数次与
死神擦肩而过。在5个月的救灾战斗中,空运机组为墨脱等地运送了70多吨主副食和其他急需物品,400多人次搭乘飞机进出墨脱,创造了该陆航团组建以来的数项记录:在高原一次性机动时间、停留时间最长;一次担负空运任务时间最长;一次执行运载任务数量最多;一次起降次数最多。

  西藏自治区党委奖给机组人员一面锦旗:飞越雪山送真情,危难之时显军威。救灾空运圆满结束了,“黑鹰”在等待下一次飞行……

  (摄影/田捷砚 特约记者 陈吉中 记者 岱天荣 撰文/范 涛)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