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陆航部队成建制多机型大机群转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59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陆航部队成建制多机型大机群转场(图)

陆航部队直9G武装直升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严俊、特约通讯员石斌欣报道:6月24日清晨,薄雾笼罩的科尔沁草原,战鹰起降频繁,地面保障到位。这是沈阳军区某陆航团成建制、多机型、大机群转战千里开辟野战机场以来的第50个飞行日。

  该团驻地为城市郊区,通信线路、电线及高大障碍物较多,低空、超低空等战术课目训练不易组织,严重制约了部队战斗力生成。今年,上级赋予该团的飞行训练时间又比往
年增加了三成。如何高质量完成飞行训练任务?该团报请上级批准后,决定远赴科尔沁草原,开辟野战机场进行飞行训练。

  成建制、多机型、大机群转场开辟野战机场展开飞行训练,在陆航部队尚属首次,牵涉到组织指挥、机务维护、装备保障、后勤保障、飞行管制、气象预报、通信导航、机场开设等方方面面,组织工作复杂,协同要求全面。为此,他们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依托某民用机场,利用塔台指挥车等进行指挥、导航,实现了由固定保障向动态保障跨越。他们革新研制了野战变矩拉杆校验仪、野战便携式组合起吊装置等工具,先后在野外条件下完成了9架次直升机定检,并更换了4台发动机,保持了战机100%的完好率和出动率。据悉,直升机从厂房定检到野外定检,在陆航部队还是首次。

  驻训期间,该团克服大风、扬沙、低云、降雨等复杂气象,先后组织飞行3700多架次,完成超低空掠地截击、沙漠搜救、机群编队等战术课目训练和实弹攻击,数枚导弹和近千枚火箭弹全部精确命中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