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陆军航空兵体制改革步伐加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5:37 科技日报
俄罗斯陆军航空兵体制改革步伐加快

米-24V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陆航进行大改革

  2005年,是俄罗斯陆军航空兵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随着车臣反恐的步步深入,暴露出俄陆航建设中一些弊端,促使俄陆航体制改革的步伐加快。

  首先是裁减人员,精简机构。2005年,俄陆航部队裁减了6000名军官,同时裁减兵员
,减少了征兵数量,裁减后的陆军航空兵人数维持在18000人左右。裁员后,俄陆航又减少了军区直升机团的数量。同时,撤销各军区和集团军的指挥机构。

  其次是改研并举,锻造低空“杀手锏”。一是改进现役战斗机。鉴于米-24攻击直升机在以往军事行动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大量装备陆军航空兵的现状,俄决定对现役米-24攻击直升机进行改装,以延长其使用寿命。二是积极研制装备新型攻击直升机。俄罗斯陆军航空兵已完成对米-28和卡-50攻击直升机的招标,决定分两批采购卡-50战斗直升机,第一批为12架,第二批为24架。目前,已有12架卡-52装备部队,俄国防部还决定订购300架米-28N攻击直升机,预计第一批在两年内装备,到2010年俄共装备50架米-28N攻击直升机。

  第三是增加训练经费,提高训练质量。为提高训练质量,俄罗斯陆军航空兵将实行新的训练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