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技术性能 总体布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05 《舰船知识》杂志
技术性能总体布置(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航母”最新版设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技术性能

  16DDH标准排水量13500吨,满载排水量18000吨;舰长197米,水线长180米,舰宽33米,水线宽26米,型深22米,吃水7米(声呐部9.7米);主机采用4台LM2500燃气轮机,双轴,功率100000马力,航速大于30节。人员编制347名,其中本舰322名,司令部人员25名;另外,由于新增海上油料补给等装备,所以,人员编制可增到371名。

  舰上装载1座16单元Mk41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可发射“改进型海麻雀”舰空导弹和“阿斯洛克”反潜导弹,2座20毫米近程武器、2座HOS-303三联装鱼雷发射装置,配置97式鱼雷。最初计划配备3架SH-60J/K反潜直升机,MH-53E或MCH-101扫雷/运输直升机以及各型直升机。

  总体布置

  16DDH采用全通甲板,封闭式舰首,在飞行甲板右舷侧布置了体积庞大的岛型上层建筑。船体舷侧凹陷部位布置的小艇有11米长的作业艇和7.5米长的综合作业艇、三联装鱼雷发射装置、舷梯等设备,为了确保隐身性能,在航行时用百叶窗式的折叠门遮蔽,以降低雷达反射面积。在舰尾部靠近水线部位并排布置了2个圆孔,用于收放4型鱼雷诱饵拖缆。

  水线以下的船体采用了类似摩周级补给舰的设计方法,两舷各有2个减摇鳍。舰首底部安装了长约40米的巨大的新型声呐罩,从正面看舰首呈圆筒型。

  16DDH在设计上采用类似航母的船型,飞行甲板为加固甲板。舰上的重要舱室大多集中在第2甲板上,军官住舱、战术情报中心在岛型建筑下方第2甲板中部,舰长室和司令室也在该层甲板。本舰新设的司令部作战室(FIC)也在第2甲板,与战术情报中心相邻。位于升降机前面的第2甲板上还新设了一个多功能区,该区在海陆空联合作战时是联合部队司令部,发生大规模自然灾害时,还可作为救灾指挥部使用,该区可根据需要用隔板隔开或是拆掉隔板连成一个大会议厅,地板上备有电源和网线插座。军官餐厅在第5甲板,士兵住舱分布在第3至第6甲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