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最新版设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05 《舰船知识》杂志
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最新版设计(组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航母”最新版设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最新版设计(组图)

日本“航母”最新版设计图


日本自卫队“航母”最新版设计图


资料图片:日本“大隅”号坦克登陆舰

  随着日本13500吨的16DDH开工建造日期的迫近,海上自卫队又公布了第4版设计方案,新方案有许多耳目一新的地方,它的建造将一举打破几十年来驱逐舰与直升机航母的界限,甚至更加象轻型航母,使招摇的“直升机驱逐舰”名存实亡。同时,该舰的建造将使海上自卫队具备更强的远洋综合作战能力。

  意在沛公

  16DDH的建造可以说是与日本控制远洋的野心有直接关系,目前随着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衰败,日本认为来自北方的压力基本消除,感到可以将大部分精力转向对付朝鲜和中国。虽然日本这些年在表面上一直在叫喊着防御朝鲜的弹道导弹,其实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连俄罗斯太平洋舰队都不放在眼里的日本怎么会在乎朝鲜的几枚导弹,而且,朝鲜用导弹攻击日本的“动机”是否存在?答案自然是否定。

  日本加紧建造海上装备的真实目的其实在新的防卫大纲中已经明确给出答案,就是要对付中国,日本媒体最近也在不断喧嚣要加强东海方向的实力,充实在东海浅海水域的反潜作战能力,甚至有人提出应该重组“八八舰队”,变4个方向部署为2个方向,加强对朝、中作战的实力。

  根据日本新的防卫大纲,在未来20年里,日本至少将建造25艘驱逐舰替换现役的舰艇。16DDH的2艘舰只是日本扩充海上力量的步骤之一,下一步将效仿美国建造日本版的DD(X)和LCS。2艘舰分别于2007、2008年服役,替代榛名级直升机驱逐舰。届时,加上现役4艘金刚级和正在建造的2艘爱宕级驱逐舰、3艘大隅级两栖运输舰,日本将拥有11艘万吨级大型作战舰艇,其中直通甲板舰达到5艘。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