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空某高炮团与航空兵联手组织空地对抗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6: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曾王成报道:11月下旬,广空某高炮团将部队拉到航空兵某师机场,与友邻战机互为“敌手”演练攻防,有力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

  在上级组织的一次对抗演练中,担任“蓝军”的该团与航空兵部队互为“磨刀石”,取得了良好的训练实效。尝到甜头后,他们以此为契机,主动与正在改装新型战机的航空兵某师取得联系,将部队拉到机场附近,进行空地对抗训练。

  训练中,他们借用空中真实目标,模拟“敌方”各型空中兵器来袭,锻炼部队快速反应、应急指挥、目标跟踪的能力。航空兵部队组织日常飞行,高炮团就组织多批次连续抗击、防电子干扰等实战课目训练;战机组织夜训等复杂课目的飞行,该团就积极探索复杂天候下的防空方法,以不间断的对抗来磨练官兵的战斗作风,砥砺实战本领。

  该团还请来航空兵部队的指挥员现场授课,指导和讲解“敌机”作战性能、战法等内容,增强官兵的实战技能和对抗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