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依托训练协作区实施合成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6: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耿昕、特约通讯员王传峰报道:天山深处的某演练场战机呼啸、火炮轰鸣,一场高技术条件下的实兵演练正在进行。金秋季节,新疆军区某高炮团依托训练协作区机制,以合成演练为突破口,围绕兵种协同、实兵对抗设置课题,开展多兵种协同演练,有效地促进部队联合作战能力的提高。

  往年,由于受场地、器材制约,这个团多为自行组训,一些协同课目无法开展。今
年开训后,他们抓住上级在驻地组织军事训练区域协作的机会,与友邻其他兵种部队互为对手,进行随机导调、多兵种协同的全程对抗演练。通过“实战”锤炼,部队的诸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和联合作战意识进一步提高。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营区内整装待发的几十辆雷达、火炮牵引车刚刚发动,友邻电子对抗群就发起了首波攻势,正在下达命令的电台忽然成了盲音。“频道被覆盖,变频调试。”“保持序列,开进!”无声的旗语和信号灯继续传递着命令。机动途中,强烈的电磁始终干扰着他们。动中扰,动中抗,防红外热源探测,反空中光学侦察。几番较量中,靠着多法组网的现代通信手段和土洋结合的巧妙伪装,战斗群终于冲破重重阻碍,准时到达集结地域。

  团长任伟告诉笔者,通过一个多月的协作区训练,不仅防精确打击、防地面袭击等7个重难点课目训练得到落实,还探索出尽远拦截、多站联动等11种新战法,有效地解决演练中“抗”不起来、“联”不起来的问题,实现了实兵战术对抗由练程序向练谋略、由练技术向练战术、由联训向合成的转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