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实弹对抗演练没有“脚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22:23 解放军报

  李祥君 肖登峰 翟金明

  初冬,天山某戈壁滩,天暗如墨。新疆军区某高炮团正在进行一场没有“脚本”的“红”、“蓝”对抗演练。

  导弹阵地上沙尘飞扬,侦察测距手不停上报目标距离,射手全神贯注搜捕目标。虽
然风沙吹得射手睁不开眼,但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警戒雷达已发现“蓝军”来袭目标。一

  旦目标越过这道防线,将直接威胁基本指挥所。“距离3500、3400……”测距手的报读距离声字字千钧,使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此时,指挥员刘根新就像一台计算机,耳朵听着测距手的上报数据,脑子快速分析,嘴里不停地指挥着射手操作。“吱吱吱”,两枚导弹的瞄准具几乎同时传来信号声。“目标捕住!”射手报告。“发射!”刘根新脱口而出。两枚导弹拖着长长的火焰直扑目标。远空一团耀眼的火光中传来巨响,目标粉碎。

  “东北方向发现‘敌’机,目标正在临近……”不一会,指挥所阵地通话器里又传来报告。

  “部队一等!”随着赵团长一声令下,战士们冲进阵地,撤除伪装。火炮直指苍穹,严阵以待。

  “目标左航!”侦测手突然报告。不好,目标正快速向射界外逃离。

  “1号阵地在火炮最大射界位置上实施火力威慑,其余各阵地继续瞄准目标,准备集火射击!”赵团长迅速下达指令。

  “轰———轰———”炮弹铺天盖地般地在空中交织,织成一道火墙将目标死死挡在射界内。

  “长点射,放!”赵团长果断下令。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炮声,目标灰飞烟灭。

  从发现第一个目标到摧毁第二批目标,仅仅用了几分钟。在浓浓的火药味中,官兵们在技战术和心理上都经历了一场近似实战的锻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