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高炮团野外驻训总结从查找问题入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48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某高炮团野外驻训总结从查找问题入手

  摒弃花拳绣腿 补齐训练短板

  本报讯 记者姜兴华、通讯员黎宏刚报道:演习场上炮火刚熄,总结会上硝烟又起。7月上旬,成都军区某高炮团为期近3个月的野外驻训总结,不是围绕评功摆好展开,而是从
查找问题入手,摒弃“花拳绣腿”,补齐训练“短板”。此举,使官兵深受震动。

  5月初,该团千里机动到川西大凉山进行实装实兵实弹演练。在近3个月的演练中,官兵战酷暑、斗严寒,5次转移宿营地,3次突然被拉到陌生地域演练。军区和集团军领导多次对此给予称赞。然而,演习总结时,团党委却首先拿一些单位的“得意之作”开刀:

  演习前,某连向导调组报告,他们已提前两小时到达指定地域,并自誉为“捷报”。总结会上,团长贾理东严肃指出:“提前开进,意味着过早暴露作战意图,战场上有百害而无一益!”

  某营为了显示“空中开花”,在设置炮阵地时缩小了炮与炮的距离。“看似‘空中开花’的几率大了,但离实战却远了,战场上可能就会‘后炮打前炮’!”政委马启鹏当众批评了该营两名主官。

  用打仗这把尺子一量,问题就频频冒出来。3天的总结中,“阵地上插彩旗”、“转场途中放歌曲”、“炮阵地搞‘装潢’”等问题也被相继曝光。与此同时,他们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利用回撤前的一周时间,对夜间机动作战、打击高速超低空目标等不够过硬的夜训课目及时进行了补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