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团练兵场上培育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20:0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杜滨、特约记者吴明、罗志平报道:9月上旬,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团成建制挥师野外生疏复杂地域,展开收拢集结、野战生存等10多个课目的实兵演练。训练场上,广大官兵以昂扬的战斗精神投入到训练中,促进了训练任务的完成。实施战斗精神教育与抓军事训练相结合,使该团军事训练、教育管理、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产生联动效应,战斗力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该团党委始终坚持战斗精神教育与军事训练联动共进的治训思路。他们紧紧围绕服务和促进军事训练落实开展战斗精神教育,每次训练都像上战场一样,召开动员誓师大会,组织官兵表决心、挑应战、发倡议,并通过播放战斗歌曲、张贴战斗标语、组织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实战氛围,不断激发官兵昂扬的训练热情。与此同时,他们把战斗精神专题教育放到训练场中搞,突出教育的针对性。该团还注重模拟未来信息条件下防空作战特点,有意选择恶劣环境训练,把战斗精神培育贯穿到训练的每个阶段,让官兵在困境、险境中磨砺顽强意志和过硬作风。5月26日凌晨,华东地区突降暴雨,该团抓住恶劣天气加大训练难度,在长途冒雨开进中先后设置各种复杂“敌”情让官兵处理。在近10小时的行程中,全面锻炼了部队走、打、供、修、防能力,培养了部队的顽强战斗作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