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舟桥团官兵在抗洪抢险中培育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02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某舟桥团官兵搏风击浪砺斗志

  在抗洪抢险中培育战斗精神

  本报讯 张振兴、特约通讯员司伟宽报道:济南军区某舟桥团最近奉命赴某地执行抗洪抢险任务。在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中,官兵们在险风恶浪中封堵管涌,转移被困群众,表
现出顽强的斗志和作风,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该团政委张新良介绍说,这得益于团里注重在执行重大任务中一点一滴培养官兵的战斗精神。

  这个团被确定为全军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后,每年都要参加抗洪救灾十多次,并逐渐形成了“任务重压不倒、条件差难不倒、危险多吓不倒”的团队精神。在前不久开展的强化战斗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中,该团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军委、总部的指示后感到,培育战斗精神不但要叫响战斗口号,营造浓厚氛围,更要结合实践进行锤炼。他们结合团队所担负的任务,把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主战场作为锤炼部队战斗精神的大课堂,激励官兵大力弘扬团队“三不倒”精神,在执行重大任务中勇于披坚执锐,以艰苦的磨练培育官兵过硬的战斗作风。

  连日来,该团在急流奔涌的黄河中游某水域摆开战场,举行近似实战的抗洪抢险演练。风口浪尖中,官兵们操舟踏浪,练技术、练意志、练胆魄、练作风。为了构筑稳固的码头,坚守在河中孤岛上的官兵,顶着40多摄氏度的高温,昼夜奋战,展现了舟桥兵连续作战、敢打硬拼的顽强战斗作风。今年以来,该团先后3次参与抢险救灾,次次出色完成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