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舟桥团广大党员抗洪抢险当先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8: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振兴、特约通讯员司伟宽报道:济南军区某舟桥团坚持把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作为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二课堂,要求广大党员在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践行先进性要求。入汛以来,他们组织部队反复进行抗洪抢险演练,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

  这个团是全军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团党委紧密结合部队实际和所担负的使命任务,把先进性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通过对照检查,激发广大党员
履职尽责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感。连日来,在团里组织的抗洪抢险演练中,30余名党员骨干主动请缨,担纲操演水上搜救、冲锋舟抢滩登陆、应急渡口开设等8个危险性大、技术含量高的课目,攻克了多个难题。

  演练打头阵,抢险当先锋。一天凌晨,该团接到急赴距驻地百余公里的某地抢救遇险群众的命令后,连夜出动一支轻型抢险突击队冒雨赶赴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抢运,终于赶在孤岛淹没前全部救出了被困的32名群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