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舟桥团成功实施抗洪抢险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23: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伟、特约通讯员褚振江报道:7月上旬,北京军区某舟桥团在天津子牙河上,成功地组织了由新装备“唱主角”的抗洪抢险综合演练,广泛运用的各种抗洪抢险新技术令人耳目一新。

  笔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水上救护队驾着冲锋舟、橡皮舟像离弦之箭,劈波斩浪营救“遇险”人员。险情探查队运用浅地层裂隙孔洞探测仪、夜间照明系统等
一批信息化抗洪器材,全面查险;防汛指挥艇上的指挥员启动“辅助决策系统”和“江河兵要智能管理系统”,科学灵活地调兵遣将;堤坝抢护队和封堵决口队紧急奔赴危险地段,利用30余项抗洪新技术,封堵决口、排除渗漏、克服管涌、固定涌坡,有效地遏制住了洪水的侵袭。

  近年来,该团针对新装备科技含量高的实际,对装备指挥、通信救生等20种车辆及30余套作业器材进行改造和新技术嫁接,并规范完善了防汛值班室、防汛资料室、指挥器材室和抗洪抢险专业教室的管理制度,使指挥效能和专业应急能力大为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