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团锤炼首长机关指挥应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1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钟继发、居宏健报道:金秋时节,渤海湾畔某高炮训练场,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团官兵正在进行日常训练。突然,几架“敌机”呼啸而来,时而盘旋俯冲,时而超低空逼近阵地。紧接着,一线阵地得到报告:团指挥所和雷达站遭“敌”袭击。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正在组织训练的团长朱继业沉着应对:一边指挥官兵盯紧“敌机”,伺机射击;一边下令应急修理人员对遭袭目标进行处置,很快扭转了被动局面。

  在复杂多变的战时条件下,首长机关迅速果敢的组织指挥应变能力是部队赢得战斗胜利的关键。为此,该团结合担负的防空任务,把锤炼首长机关的指挥应变能力作为重点课题来抓。他们认真研究信息化战争特点,根据未来作战需要调整训练思路,改革首长机关的训练内容、程序和手段,研究制定了《提高首长机关组织指挥应变能力具体方案和措施》,同时,抓住紧急拉动、外出驻训等时机,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设置了机动途中遭“敌”袭击、指挥所和雷达站遭“敌”破坏、阵地遭“敌”轰炸等10多种意外情况,考检首长机关的指挥应变能力,摸索出一套在战时多变、恶劣环境下首长机关指挥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有效方法,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