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团执行应急任务锤炼快反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3:0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陈、特约通讯员郭生教报道:11月29日,福建省军区对某预备役高炮团进行年终考评时,临时决定对该团部分连队进行紧急拉动。有关连队接到号令后在规定时间内按预案集结到位。该团通过与地方有关部门建立联合应急机制,组织官兵在参加地方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

  这个团党委针对预备役官兵平时集中训练少、集结动员不多的实际,在从难从严抓
好预备役官兵训练的同时,充分利用参加地方急难险重任务练兵强兵。他们按照“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要求,与地方有关部门建立联合应急机制,制订了抗击台风、抢险救灾等10余种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预案,把组织官兵参加抢险救灾等任务与锤炼遂行任务能力结合起来。前不久,厦门国际机场遭遇强台风袭击,为确保停在机场的数十架飞机的安全,机场领导打电话向该团求援。经请示上级后该团启动抢险救灾紧急预案,集结120多名官兵赶赴机场,将停在机场的30多架飞机进行安全固定,同时帮助安全转移机场设备40多部(件)。今年9月,厦门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该团出动300多名官兵到厦门环岛路、会展中心等主要路段进行环境治理,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原定要一周的任务。市委领导说:“没想到预备役部队战斗力也这么强!”

  今年以来,该团先后参加地方急难险重等应急任务10多项,不仅支援了地方经济建设,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对预备役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而且锤炼了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11月上旬,这个团参加上级组织的成建制快速动员和实弹射击演练,出色地完成了夜间高炮实弹射击、高炮群“快速占领、快速射击、快速撤出”等10多个课目的演练任务。该团被总部表彰为全军预备役部队建设先进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