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军研究为基德舰加装巡航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7:05 世界报
台湾海军研究为基德舰加装巡航导弹(组图)

台海军导弹快艇发射自制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海军研究为基德舰加装巡航导弹(组图)

台海军导弹快艇发射自制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台称要加强“基德”舰的攻击性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称,台湾军方以及相关部门其实早就对“基德”舰进行了战时任务安排。负责研发巡航导弹的台“中科院”雄风计划工作室,于今年1月发表一篇“‘基德’舰战系研析”报告,建议台军应在“基德”舰增加“对陆巡航导弹”,一如美军于宙斯盾级战舰安装战斧式巡航导弹,间接达到“反制解放军弹道导弹的任务”。

  这份报告指出,美海军宙斯盾级战舰除安装战斧巡航导弹外,更赋予宙斯盾级战舰反制弹道导弹的拦截任务,“基德”舰在缺乏“眼睛”及“拳头”的状况下,反制弹道导弹的任务受到相当大的限制,“但若增加对陆巡航导弹”的能力,则可进行对解放军弹道导弹发射点的攻击,相当于间接达成反制弹道导弹的任务。

  台湾“国防部长”李杰与“中科院长”龚家政,二人在海军任职期间,全力推动“基德”舰军购案,因此对于雄风计划工作室建议“基德”舰加装巡航导弹的构想,是否采纳,值得密切关注。据了解,“中科院”研制的雄风巡航导弹,目前已进行小批量生产与部署。

  此外,这份报告还同时指出“基德”舰战斗系统可再进行性能提升的项目,还有“强化通信技术”、“加强反水面战力”等。报告称,“基德”舰具备的战时信息、指挥、命令等数据网络能力,基本上应可与美制的“成功”级战舰达成“舰舰数据通联”,不过,与法国制造的“拉法叶”舰目前还很难达成互连。

  一旦透过战时数据网络互连,“基德”舰便可将良好性能的战场资讯,与参战各舰共享,所有参战舰只亦可有效协同作战。因此,台军方认为,“基德”舰的服役,将开启海军全新的作战视野。舰虽略旧,意义却深远,远比“拉法叶”舰或“成功”舰的新舰成军备战效果好。稍早前,台“国防部”曾进行评估,宣称“基德”舰对解放军发射的巡航导弹的有效拦截率,可以达到95%;对反舰巡航导弹的拦截能力,是现役“成功”舰的8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