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基德舰不具备反弹道导弹侦测与拦截的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24 青年参考
基德舰不具备反弹道导弹侦测与拦截的能力(图)

启封的美制基德级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基德”舰没那么厉害

  台湾“国防部”推断,大陆若对台实施海上封锁,应以东海舰队兵力为主,北海与南海舰队为辅,首先必以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突袭台湾空军和海军基地,以夺取制空权,以图一举消灭大部分台湾海军战力于港内;同时部署潜艇于港外,伺机袭击台湾守军,并分别对台湾海上航道及港口进行布雷。大陆军队待获得制空和制海权后,再组成护航船队,掩护两
栖登陆船队航渡,对台湾本岛实施三栖登陆。

  基于以上分析,“基德”级导弹驱逐舰作战能力必须满足防空、制海与反潜作战需求。

  台湾海军筹购“基德”舰的说明资料称,“基德”舰具有可于500公里内追踪256个目标的强大作战能力。另外,舰上的“标准”—2型导弹可有效攻击153公里内的数个目标,可大幅提升台湾舰队的防御空间。

  但是问题有这么简单吗?“基德”舰所使用的对空搜索雷达,对战机的最远搜索距离仅为278公里,对反舰导弹的搜索距离更只有31公里,如何具有“可于500公里内追踪256个目标的强大作战能力”?

  “基德”舰本身不具任何反弹道导弹侦测与拦截的能力。若台海战争爆发,大陆军队可于“基德”舰泊港时一并将其摧毁于港内,不然就将军港设施摧毁,使得它无法进行补给维修。

  台湾海军认为,台军可借“基德”舰强大的作战能力而增加整体防空、反潜、反水面之防御纵深,并提升远程作战能力;当部署于有利海域,可延伸战略纵深与扩大作战半径。但“基德”舰除“标准”—2型导弹的防空射程较远外,其“鱼叉”导弹射程并不远,所配鱼雷也不很先进,如何能增加舰队的整体反潜、反水面之防御纵深并提升远程作战能力?

  台湾军方每次要增加预算采购武器装备时,总是理由一堆。花“天价”购买过时的二手装备,实在令人怀疑“国防部”采购“基德”舰的决策过程,该不会是政治考量大于专业判断吧?

  (摘编自台湾《全球防卫杂志》)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