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将开始翻修售台的4艘“基德”级驱逐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8月3日报道]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VSE公司获得美海军价值810万美元的合约,翻修4艘将卖给台湾的"基德"级驱逐舰,这批二手驱逐舰将被纳入台湾的防空武器库。VSE将负责后勤支援、训练及其他技术工作。

  《简氏防务周刊》称,据海军方面估计,首批"基德"级驱逐舰将于2005年开始在台湾军队中服役,它们应是台湾未来十年内准备购入更先进的
"宙斯盾"防空系统的计划前奏。

  这宗交易在台湾引起激烈争论,包括"立法院国防委员"在内的反对者已多次试图阻止这宗总值达8.75亿美元的交易,要求美国出售配备"宙斯盾"系统的战舰,原因是"基德"级太旧,价格对台湾来说也太高。但这个要求遭到美国拒绝,原因是"宙斯盾"驱逐舰应优先美海军使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