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资深试飞员详解F-16战机飞行控制(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9:31 千龙新闻网
美军资深试飞员详解F-16战机飞行控制(组图)

F-16Block52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资深试飞员详解F-16战机飞行控制(组图)

F-16C单座战斗机

  作者:乔·比尔·佐登 —— 资深实验试飞员

  F-16现在已经大量进入现役了,我们原本早该让关于F-16可以怎样不可以怎样的那些传言停止流传了。要想完全了解F-16,第一号飞行手册是首选的起点。一旦你已经消化理解了它的内容,再看看这篇文章将有助于你填补一些空白。我的本意就是尝试澄清一些灰色区域并指明某些即便是你已经飞过战隼也可能没有注意到的事情。

  如果你试图用一句话来总结F-16,你会发现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努力用四个词来总结它,这四个词都是以字母‘D’开头,表示F-16是这个词代表的那样或者不是这个词所描述的那样。飞F-16不困难(not difficult),F-16不是离经叛道的那种飞机(not devious),还有F-16一点也不危险(certainly not dangerous)。F-16只不过是与众不同(different)。如果你是一个研究飞行历史的学生(或者也可能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资深中校),你可能会回忆起关于上世纪四十年代末五十年代初喷气动力飞机开始取代螺旋桨飞机时许多由于紧张而湿透的手心。这种感觉来自活塞发动机与喷气发动机巨大的差异需要飞行员加以克服。是的,这种差异提供了一面镜子。一旦你已经理解了F-16的实质,你会明白它和紧跟在它之前的飞机(比如F-15,F-14,F-4,F-8,MiG-21,幻影III,等等)之间的进步比F-80,F-84,F-9F 以及 P-51,P-47,F-4U当中任意两种飞机的进步要大的多。一旦你可以在你的大脑的核心记忆里植入这种不同,你将开始明白为什么F-16在完成某些事情的表现是如此出色而对于某些你让它从事的事情它又是无法完成。在这篇文章中,我说说F-16的飞行控制系统。后续的文章里会再分别聊聊F-16的空气动力学,发动机特性,还有驾驶舱。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将会更加了解和欣赏这种神秘的‘电子飞机’。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