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工巨头称向印度空军出售F-16战机前景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4日称,该公司对于赢得向印度出售F-16战斗机合同的前景感到“谨慎乐观”。

  洛马副总裁普林斯重申,公司有意与印度国营公司联合研制和生产战斗机。洛马公司以前就曾表示,如果印度购买该公司飞机,公司愿意与印度的HAL公司合作生产F-16战机。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正就出售F-16战机问题在印度游说当地官员。

  印度空军目前主要使用俄制“米格”、法国“幻影”系列以及英国“美洲豹”战斗机,但尚未装备任何美国军用飞机。普林斯承认,洛马公司竞争对手们竞相向印度兜售的飞机性能也不错,因此谁都有机会胜出。

  印度空军计划在未来数年内进口120架全新战斗机。除F-16外,军方还瞄上了美海军的F/A-18“超级大黄蜂”、瑞典“鹰狮”以及法国和俄罗斯的新型战机。印空军参谋长上月透露,印方有望于年底前开始招标。美联社称,印度决定进口外国军机的关键因素是寻求制造商与印方共享配件制造技术、并争取在印度生产战机。(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