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军关系升温 新加坡空军拟租用印度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5: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新加坡空军准备租用印度空军位于西孟加拉邦的卡莱孔达基地。目前,新加坡政府和印度政府正就租用价格进行积极谈判。

  据印度空军一名官员称,卡莱孔达空军基地由英国人修建于二战时期。今年,印度空军斥资对基地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使其达到了国际标准,并具备了接待外国空军人员的能力。

  近年来,印度和新加坡两国间的防务关系持续升温。去年10月,新加坡空军和印度空军在印度中部的瓜廖尔空军基地举行了首次联合演习。来自新加坡空军的美制F-16型战斗机、KC-135型加油机和C-130型运输机以及印度空军的苏-30MKI型战斗机、“美洲虎”战斗机、“幻影”2000型战斗机、米格-21和米格-27型战斗机均参加了演习。

  此外,印度还同意新加坡陆军使用印度西部的沙漠训练场进行演习。(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